2007-10-28

[Plan B] 日常風景:關於準備不及的英語自我介紹



母親在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帶著一種怕孩子的學習跟不上別人的求好心切(她總是這樣一貫地教育態度),到那家以大河馬為吉祥物的連鎖美語中心幫我和胡冠瑋報了名。以致於我在略懂第二語言的同時,就常以簡單的文法句型與胡冠瑋秘密地進行對於母親嚴厲管教的憎惡幹譙。

高中有那麼一年的時間,我都巴結著英文老師,佯裝以英文寫生活周記。後來,偶爾為之與當時的英國熱門天團Take That夢中相會時,我會極其流利地以英文侃侃而談。

大學時候交往的外文系男朋友,本著個性本身一貫地自傲和挑剔,在他面前,我也都不「烙」英文了。

因為在卡爾地夫的時候,過於傷心難過,只能用酒精麻醉自己。大概是8杯琴湯尼和5杯Taquila Shot之後,我應該是意識清楚地在女廁和一個撞衫的女孩聊說她買了我的size,亦或和隔壁桌的博物館館員捲著煙聊起了得獎的結果。

後來,我只要喝了酒就會變成英語的native speaker。例子真是不勝其數。

「唉,要是星期五下午的面試前先喝了酒就好了。」

「對啊。喝了酒英文就超溜的。」顏一立在電話那頭不知道是用哪種表情同意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