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Plan B] 日常風景:為了某種無關緊要的迷思而爭執不已



第七天-第九天,母親因為某種偏執的原因帶著父親離家出走去。

「那你結婚的時候有穿婚紗嗎?」

「有啊。」

「穿過就好了啊。」

像是少女都會幻想的白紗典禮,或是還有什麼我並不是太在意。但母親不然。老樣子地談起了過往的時光,搬出阿公加諸於阿媽的白紗禮服懊悔,來加強這件事的嚴重性。事情的真相沒有人(也只有我和胡冠瑋)有興趣要追究下去,後來,我們坐捷運到忠孝東路上的英式茶館喝少奶奶下午茶,順便剎有其事的選起了婚禮的謝禮。

稍晚,胡冠瑋在忠孝東路上大罵著「這一家都是控制狂。」然後睡覺前,我在日記本上寫下母親的悲哀大概是自我認知不清,表象行為與內心信仰總是衝突著。她過著壓抑慣了的生活,而以為這就是生活。我總是太自由地任性,過著我以為的生活。

國慶日的時候,大家都擠到宜家家居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