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Plan B] 日常風景:隨著褐色奶泡一同乾癟的23歲初戀


十月也進入了2字頭。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咖啡的味道。但是很久一次到海邊的卡夫卡就會儀式性地點杯招牌的熱拿鐵,紀念後來眼裡總是泛著惆悵的S。

天氣又好了起來。我看著那普通不過的白色咖啡杯,甚至連這家店的Logo都沒有,漫著杯口的褐色奶泡在乾癟。

耳機裡的音樂在前晚催淚著,我從5樓的房間搬下了一整個紙箱的回憶,還好,還有那些照片映著。那些曾經的真實,像是我豐腴的臉頰所掛著的開懷大笑,在開始的時候帶著某種心酸式的抱怨,而結束時的眼淚,則從來沒有流盡過。我也總是想到他。一種建構在精神性病態式完美回憶上的想念,隨著時間,越來越沒有好壞可言,而畫面中的人像早已糊成一片。就像剛入嘴的拿鐵。

在游泳池畔的那天晚上,我低著頭而沒法直視誰的雙眼。當下身體陷溺在那張藤製沙發椅的紅色軟靠枕中,巨大而突如其來的「情感缺憾症」鼓譟著滿天的星空或是池裡的冷水抱住我。緊緊的抱住。手上的菸,則是諷刺地忽竄著。

秋老虎的午後狂風,幾乎吹走了路上老伯那不自然的假髮,頂上的銀白真髮卻也還濃密。我總是在幸福中而鮮少感知,或是因此庸人自擾。

離開的時候,我們像小孩子一樣一起哭鬧著。[To S, my very first love at 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