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Plan R] Untitled


那天L穿著白T-Shirt,上面印著黑色的英文字母,黑色的及膝短褲,黑色的西裝帽,黑色的龐克鬆糕鞋,他總是在夏天這樣穿,叼著一根菸。我走在他後面,他旁邊是另外一個不認識的朋友,見面的時候L也沒有介紹我們認識整個商場就只有我們,巨大的白色空間,專櫃或是貨架上都空無一物,彷彿進到了美術館

也許我們是在Tate Modern。我在電影裡看過那個場景。我們背後是一次可以容納10個人同行的樓梯,白色大理石的樓梯,光亮無比,映著商場裡的日光燈管,這個光線下,L更顯得面無血色。我們三個人無聲地走著

L去紐約之後,我們就很少碰面了,他在那邊的情況總是用耳聞方式得知他像弟弟一樣,我們大概就是感情很疏離的姊弟吧,不過我也沒有真的跟誰在情感上很親密過。每次他回來碰面,我都好像是集滿了一年份的關心和開心迎接他

無聲地走著,卻是在原地踏步

迎面而來的男孩就是個壞胚子,長的很好看,是那種濃眉大眼的好看他突如其來闖入這個白色空間,卻不顯得唐突,沒有人因此嚇了一跳。他和L用眼神打了招呼握了手我們擦身而過,四目交接。我清清楚楚地看見他塞了一小包東西到L手中,他走了以後,L轉身把手中的紙團用同樣握手的方式交給我,「這是你要的東西」他說。我還沒回過神來,緊握著手中的小紙團,急忙跑去置物箱,把它小心翼翼地放進包包的最內層中。紙團像是小時候的藥包緊緊地折包好,雪白的薄紙隱隱露出內容物的形狀

我好像知道小紙團裡是甚麼,所以沒有急著打開,心裡想著得要趕緊和C分享,卻記起剛剛起床前做的夢:在海邊的水上樂園,突如其來的烏雲密佈,我站在飯店的頂樓,看著遠方的海上龍捲風越來越大,一路轉近。也許是因為我眼睛閉上了,再張開的時候水上樂園早已被捲走無影蹤,留下沙灘上好大一個窟窿,倖存的人沒有哀嚎,卻很奮力地從大洞中向上爬,像是密密麻麻的螞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