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Plan R ] It could be sweet


音像大樓裡有一個廊道,白色柱子排排站的外面是大樓天井,傍晚的時候,樑下總是擠滿了麻雀。我躺在床上,突然想到這個場景。

傍晚因為要做作業,L要我幫他去追那群麻雀。我從來都不太喜歡親近小動物,看著地上滿滿的白色鳥大便,我猶豫了。L站在室內和廊道口的玻璃門前,一邊架起了機器,一邊要我背對著攝影機,慢慢地跑動。「你要跑,但是不要出聲,揮動雙手跑向麻雀。」他叮嚀著,這得要一鏡到底。

為了不驚動麻雀,他連Action都說的很小聲。我照著他的話,跑了起來。幾秒後,「碰!」,我跌倒,滑向那一群麻雀。除了撞地的聲響,我忍痛沒有發出任何聲音。麻雀一哄而散,機器還在轉。

B的簡訊把我吵醒了。

他傳了好幾張展覽開幕的照片,照片裡的他穿著西裝和皮鞋,還有在他作品前面擠滿了人。「你穿皮鞋看起來好怪」,我回。我可以想像他在另外一個城市興奮的神情。他老是這樣,只有心血來潮的這個時候,才會讓我會心一笑,才會讓我相信他是一個真誠的人。大部分的時候,他都像自己用塑膠盒子堆起來的城市一樣,空蕩蕩的。

我躺在床上,拱著雙腿,揉著膝蓋的瘀青。L在書桌前,檢查帶子。昏昏沉沉地,我睡著了,隱隱約約只聽到「碰!」的聲音,還有小鳥啾啾叫聲。K也到了房間,他和L擠在書桌前面,刻意壓低笑聲,就像高中男生會做的事情。房間天花的日光燈好刺眼。我昏昏沉沉地醒來。他們趕緊關上電腦。我們三個人若無其事地一起出門去吃飯。

我猜他是在那一天才真的愛上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