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Plan R] 睡美人


掛上電話,瞌睡蟲就像從中央空調排氣孔瀰漫出來的毒氣,我幾乎馬上闔了眼。

可是我明明就在大街上,而且我們不是講電話,是藉著網路傳簡訊。彷彿他那一端的瞌睡蟲從鍵盤爬上了我的指尖,滲進了血液裡,於是體內的二氧化碳濃度提高了,心臟運作變緩,連抬起眼皮的力氣都沒有。也許有那幾秒鐘,我真的睡著了。因為是車水馬龍的下班時間,紅燈的停頓也特別長,身旁的人匆匆忙忙地走過,他們都穿的很好看。少女穿著白色蕾絲背心和超級熱褲,腳上的黑色楔型露趾跟鞋,鞋跟就像她的站姿,如同一道白刃的曲線,比甚麼都顯眼。

剎那間的沉睡會把你推下懸崖,四肢和頭都被地心引力吸走了。我頓了個頭,驚醒,然後匆匆忙忙地跑到對街。

前幾天吹著海風也是這樣昏昏迷迷的,風勁強大,海浪推擠著碰上崖邊,散了一地細細綿綿的蛋白泡。極美,但也極危險。站在崖邊,好想閉上眼睛,可是一閉上眼,可能就筆直地落入海中,也許不會那麼夢幻,肯定是先撞上岸上的礁岩。

坐上計程車的時候,我想著在草地上吹海風的情景。在這之前,旅行的最後一晚,我們背對背入眠,他的腿沉沉地壓在我的上面,因為很有安全感,所以我跟著睡得很沉。清晨上完廁所,他拉開床的一角,我躺了進去,他環抱著我,均勻的鼻息細細吹著我前額的瀏海。我又睡著了。他們的身體總是熱呼呼的,我得把腳伸出棉被外。

我是不是打了盹?

J特別南下來看我的那個周末,我們跑去鹽田。綿延起伏的白色小山丘,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和10月裡的高溫一點都不搭襯。J後來說,我那時候的笑容就像海鹽,細小,堆滿了臉,發光。每次難得回國的寒假,我們坐在咖啡廳裡,總會回憶起那一天。我抿了嘴唇,鹹鹹的。

這時候,我才發現臉頰上流下了眼淚。張開眼的時候,車子在橋中央,城市燈火映在兩側的河面,再醜陋的建築景觀成了倒影都顯得詩意。他載著我回家,我說我喜歡這個時候的風景。他要我露齒笑一個,然後對著我說「你真可愛。」

如果可以的話,我只想記得這時候的他,和眼睛發亮地望著他,露齒微笑的自己。

I see you're shining.
I'm shining for yo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