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Plan A] 顏一立


顏一立,是我最近幾個月認識最酷的朋友。

他總是說自己是個崇洋媚外的人。好久不見之後,他給了我一個擁抱。

「你不覺得『顏一立』很適合拿來做書名或是什麼的?放在書攤頭,就會很想要知道裡面寫些什麼。」我說。

「對啊,如果書名是張秀華之類的,感覺就很無趣。」顏一立回答。

21歲的男孩在乎的,大抵就是如此吧。什麼有趣,就往哪裡去。不太可能會和國家大事或是國際情勢扯上關係。所謂的大論述,從來不是他們應該經歷的年代。或許,談戀愛也是那麼一回事吧。慢條斯理,低迷的曖昧階段在速食當代一點也不適宜,但顏一立是個萬人迷,身價的哄抬,來自於措手不及的神秘身段。

當顏一立同意毛尖說的「過平常日子,大概是最激烈的愛情宣言」。我開始會在每本小說或散文裡看到他點頭如搗蒜的身影。[Plan A]是我訓練眼睛銳利的過程,做人物描寫,顏一立當一號模特兒再適合不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