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夜晚是孤獨的。而孤獨總是包圍著寫作的人。莒哈絲大抵上是這樣說的。

昨天晚上我鬧肚子餓。

如果沒有男哥的話,我大概會很情願地就這樣餓下去,然後再飢寒交迫中睡去。總是這樣的。總之,後來我們在餐桌前吃了康師傅的炒麵,搬進來一兩個禮拜,除了第一天的家庭晚餐,其實我們從來沒有乖乖地在餐桌前用餐。客廳,因為有紅地毯,有CD Player,有DVD Player,大概就是應有盡有,我也在那邊吃早餐,我們也在那邊吃晚餐。

宵夜結束之後,乖乖躺回床上。一如往常,他很快就進入睡眠狀態。我的腦子裡卻開始轉起稍早為落實為文字的部落格內容,或是稍晚應該要給雜誌社的新聞稿,還有那篇寫了一個禮拜的文章。我真希望腦子裡的片段在那當下可以插入USB然後儲存起來。

大概可以預想到今天進辦公室的工作情況:面對電腦螢幕發呆,無意識地瀏覽網頁。

Have a good 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