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4

[Plan B] 戀愛規矩:同理可証

一早的漏接,廖建民失去了神氣,乍聽之下的戀愛規矩,只以「不知道」作為第一反應。

「就像你沒打過籃球,怎麼會知道規則?」

我舉了顏大師的「百分之70定律」為例,廖建民倒是回憶起了之前幫忙她搬家:沒有月黑風高,沒有大雨滂沱,在隔著床看電視之前,他整理了她的書架和衣櫃。

「她的書是我幫她整理的,她的衣服也是我幫她折的。」

言語之中,宣示主權的氣味濃厚。但,她就像釣魚島。他,就算是插了旗,芳心依舊未明。

所以就算是兩個人都是同個背景,書架上的書就算都是同一類,廖建民卻覺得「熟了,但距離遙遠」。心和心的距離,果然是因為無形,更難以丈量。那說出口的遙遠,只成了無邊無際的修飾。

「大概是因為我們兩個人的個性都很內斂,有話也不會主動說吧。」


廖建民描述和她的對談停留在「日常話題」上,而他所謂的火花,應該就是兩個人在說「對對對」的那一瞬間會pop-up。但,還沒有。

他說,他喜歡她的真性情。

我沒有告訴廖建民毛尖說過的那句「過平常日子,大概是最激烈的愛情宣言。」看了他以寫申論題的方式回答喜歡的她的長篇原因,我想跟他說,那股洗滌過的清爽感,是這夏日最求之不得的戀愛規矩。

「那你現在喜歡哪一型的女生?」

「314」

沒有留言: